安雷

 

【安雷】隔着网络的告白不是个好主意

安雷极限100分【时间】

写了一半改掉了所以迟到很久(我就没几次不迟到的)

————————

  太久了。

  安迷修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一条消息发出是在00:00,现在的时间是00:10,整整十分钟,雷狮都没有回复任何消息。

  失败了吗?安迷修攥紧了手机,努力抑制住双手的颤抖。

  三千八百六十五天,这是安迷修和雷狮认识的时间,一千七百二十一天,这是安迷修喜欢雷狮的时间。

  十分钟前,安迷修向雷狮告白了。

  恋爱是很奇妙的事,即使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也会被联系在一起。安迷修曾试图理性分析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日天日地目中无人只有脸可取的家伙,毫无疑问,无解,再怎么不甘心,他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这个事实。

  00:14,00:15,安迷修的手机屏幕暗下去又亮起来,依旧没有新消息。

  出什么问题了,这不像那家伙的作风啊?安迷修疑惑地想。他和雷狮高中就认识,上了同一所大学,又在同一个教授门下读研,整整做了十年同窗,比谁都清楚雷狮的行事风格。他收到过不少女孩子的告白,每一个都是直接拒绝,干脆利落,毫不留情。按理说安迷修早应该收到回复,同意或者拒绝,也就是几个字的事,打个字总不至于要花十几分钟吧?

  啊,不,也许他打了一大串文字来嘲笑我,安迷修心塞地想。

  不怪他有这想法,毕竟他们明面上的关系是互怼了十年的死对头,今天你作弄我一下,明天我报复你一回,坚持将以牙还牙贯彻到底,就连从小被评价为成熟稳重的安迷修,面对雷狮的时候心智也会回归幼儿园,比如偷偷往脸上画乌龟,把对方做成表情包,或是往饮料里加料什么的。这回安迷修可谓是把自己的把柄双手奉上,按雷狮的性子不好好利用一番是不可能的。

  00:20,安迷修检查了一下网络。

  00:25,还是没有回复。

  等等,为什么我这么肯定是拒绝啊?安迷修用了拍了拍脸,强行打起精神。雷狮是个不安分的人,中学时拉了几个学弟组了个雷狮海盗团,他们的口号是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鶸就要踩,看到机会就要上,话是这么说,但其实雷狮并没真的到处欺压弱小,毕竟他心高气傲,对看不上的人是连个眼神都欠奉,更别说成天凑上去找麻烦了。说到底,他能和安迷修你来我往那么多年,对安迷修也是有几分欣赏和认同的,说不定仔细考虑一番就答应了呢?毕竟除了他堂弟卡米尔,和他关系最密切的也只有安迷修了。

  ——死对头也是关系密切的一种,最熟悉你的人往往是你的敌人,没毛病。

  00:30,整整半小时了。

  难道是我表达有误?安迷修翻了翻记录。

————————

最后的骑士:这个点还在线,你是想爆肝吗?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原话还给你,老头子作息现在还醒着,是要改行做贼去偷马吗?

最后的骑士:开什么玩笑,骑士当然是要捉贼,专捉你个偷船贼。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骑士?明明是魔法师吧。

最后的骑士:你!!!

最后的骑士:……过几天你也是魔法师了。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只要我想,转职还不是分分钟的事?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最后的法神。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怎么,伤心到说不出话了?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别是躲被子里哭去了吧?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唉,看你可怜,我就大发慈悲给你一个机会。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只要你求我,我就帮你转职,怎么样?

最后的骑士:真的?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哟,秒回啊。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你就这么迫不及待?

最后的骑士:……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假的。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想让我给你介绍小姐姐?做梦。

最后的骑士:……

最后的骑士:不是,等等。

最后的骑士:我不要小姐姐。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哈?

最后的骑士:有人帮我转职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最后的骑士:只是你。

最后的骑士: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最后的骑士:雷狮,我喜欢你。

————————

  安迷修反复看了几遍,最后一记直球怎么看都不可能误会其中的意思,他忍不住直拽头发。雷狮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么钓着人也太恶劣了,是想看我备受煎熬的样子吗?不对,隔着网络他看不到我……他到底想做什么呢?

  ……等等,安迷修停下对头发的蹂躏,一股不好的预感袭来——雷狮他,该不会,睡着了吧?

  雷狮你个混蛋!安迷修的内心在咆哮,他无力地瘫在床上,告白时的冲动、等待时的忐忑,全都像被扎破的皮球那样,瞬间瘪了。

  天国的师父,徒儿的命真苦啊……安迷修差点泪流满面。暗恋了将近五年,他无数次鼓起勇气想开口,却总因为各种原因作罢。这次是难得的机会,没有搅局的海盗团,没有乱七八糟的突发事件,也没有被告白对象破坏了气氛,总算把那句憋了许久的话说了出来,没想到最后还是被雷狮自己破坏了。

  不过总算是有了点进展,起码安迷修已经捅破了那层窗纸,剩下的只是等待,他甚至安慰自己,都等了那么久,不就是再多等一晚上吗?坚强点,安迷修,起码你有时间调整心态,免得被拒绝的时候哭得太难看……

  嗡嗡两声,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亮了。

  安迷修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他手忙脚乱解了锁,屏着呼吸去看那条新消息。

————————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这算什么,愚人节玩笑?

————————

  安迷修愣了愣,突然张大嘴,双手挤着脸,整个人犹如《呐喊》。

  和雷狮斗嘴还是在零点前,告白的话却是在零点之后,而零点之后,恰好是四月的第一天,愚人节!

  雷狮的信息继续发来。

————————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你这玩笑只能打4分,不及格。

宇宙第一海盗船长:看在你这么期待愚人节的份上,白天我会好、好、陪你庆祝的。

————————

  安迷修心跳得很快。解释还是不解释?雷狮好像完全把告白当成了愚人节玩笑,从最后一句回复来看他似乎有些生气,他是因为被愚弄而生气,还是因为告白而生气呢?安迷修无法确定。不解释,明天接受雷狮的报复,然后再次回到死对头的关系;解释,认认真真说出自己的心情,如果雷狮接受自然是皆大欢喜,可如果他不接受,也许他们连现有的关系都不能维持了。

  安迷修从未如此紧张过,他手上都是冷汗,在裤子上蹭了好几下才能打开锁屏,他打出那串背得滚瓜烂熟的号码,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通话键。

  深夜里任何声音都异常响亮,电话里嘟嘟的长音听起来像是死刑倒计时读秒。

  雷狮终于接起了电话。

  「安迷修,你最好有足够的理由……」

  “不是玩笑。”

  「……什么?」

  “不是愚人节玩笑,”安迷修的声音有些嘶哑,“我是认真的,认真地在向你告白。”

  “雷狮,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电话挂断了,安迷修咬住嘴唇,不让自己丢脸地哭出声来。过速的心跳平缓下来,左胸似乎有把刀子在里面搅动。

  这样也好,安迷修想,长痛不如短痛,总比日后还得笑着参加他的婚礼好。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安迷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等他急匆匆拿袖子擦了把脸想去开门,来人已经自己把门撬开了。

  “你还真躲被子里哭了啊?”雷狮有点嫌弃地看着他一塌糊涂的脸。

  安迷修呆愣愣地看着雷狮,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雷狮盯着他看了半天,拽起他的衬衫领子就往他脸上擦,胡乱抹了两把后,他捧住安迷修的脸吻了下去。

  “这就是我的回答了。”雷狮说。

  安迷修回味着那个短暂的吻留下的柔软触感,傻兮兮地问:“这是愚人节玩笑吗?”

  “你猜?”雷狮挑起眉毛似笑非笑。

  安迷修打了个哆嗦不敢再乱说话,任由雷狮拉着他走到床前。

  “雷狮,你这是干什么?”

  “帮你转职。”

  第一千七百二十二天,安迷修终于结束了暗恋。第三千八百六十六天,安迷修和雷狮终于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并且,转职成功。


end

————————

本来想尝试一下患得患失的雷总,写了一半改成安哥了

三千八百六十五天,从上高中开始算,到十年后的4月1日,加上闰年什么的,没算错吧?

两个人都住宿舍,所以雷总挂了电话就来找安哥了,而且宿舍门很好撬

魔法师的梗应该都知道的吧

评论(1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