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

 

【安雷】恐惧之物

迟到的安雷极限100分——梦话,我的码字速度没救了
我!第一次!体会到爆字数的感觉!虽说不能和大佬们相比……
继续起名废,我都习惯了

那是安迷修参加社团活动时发生的事。
戏剧社的演出获得了大成功,为了犒劳成员,社长凯莉趁着暑假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校外活动。地点在海边,住的是酒店的双人标间,因为是自由分配,场面曾一度非常混乱。嘉德罗斯和金为了争夺格瑞的室友名额大打出手,结果两人一起被格瑞塞进了另外的房间,而格瑞则和银爵成为了室友。呆毛姐弟本来是要住一间的,但是祖玛踹飞雷德后顺手拉走了艾比,留下埃米和雷德尴尬地相处。剩下的两个妹子凯莉和安莉洁只好住一屋,看两人互相嫌弃的劲头,估计一晚上别想睡,全得花在互怼上了。
安迷修无奈地围观了整场闹剧,最后紫堂幻成了他的室友。双方都表示很满意,比起其他人之间或是尴尬或是水火不容,这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白天大家一起活动的时候可比晚上和谐得多,阳光、沙滩、海浪,年轻人们活力十足地享受着这一切。安迷修一开始玩的也挺开心,直到第三天晚上被紫堂幻硬生生摇醒。
“安学长,你还好吧?”紫堂幻不安地问。
强行被弄醒的安迷修脑子里混沌一片,他花了几分钟才清醒过来,在此期间紫堂幻一直惴惴不安地看着他。
“发生什么事了吗?”安迷修问。
紫堂幻小心翼翼地说:“那个……对不起,擅自把学长叫起来了……我听到学长在说梦话……”
“啊,不好意思,我吵醒你了吧?”安迷修觉得大概是自己影响到学弟睡觉了,连忙道歉。
“不是的!”紫堂幻连连摇头,他用力绞着手指,吞吞吐吐地说,“学长没有吵到我,是我自己睡觉比较浅……不对,我不是在抱怨……那个,因为学长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虽然想不起自己做了什么让人很痛苦的梦,但见紫堂幻那么紧张,安迷修还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事没事,谢谢你叫醒我啊,陷在噩梦里很不舒服的。”
不愧是以温柔著称的骑士学长啊,紫堂幻如是想,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也想不到这样的人也有那么脆弱的一面吧?
“那个,安学长……其实你已经连续三天做噩梦了……”紫堂幻说。
安迷修有点惊讶,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做了梦。
“实在不好意思,这几天你都没睡好吧?”他对紫堂幻说,“明天我看看能不能换个房间,或者我再开个单间吧。说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会说梦话……”
“我不是那个意思……”紫堂幻慌忙摆手,“对不起,我不是嫌学长吵……我,我……”
这个学弟哪点都好,就是太过腼腆,说话急死人。安迷修有些苦恼地看着他支吾了半天,突然想到了什么。
“紫堂幻,我说了什么梦话?”
“……学长每天说的都是一样的话,”紫堂幻迟疑地回答,“你说的是……‘LEI SHI,等我。’

安迷修再也没心情享受难得的假期了,他不下海,就躺在遮阳伞下发呆,被拉去玩游戏时也一直在走神。社员们都挺担心,心直口快的金直接去问他,可安迷修除了道歉什么都不说。
凯莉看不下去了,抓了紫堂幻审问。毕竟是别人的隐私,紫堂幻只说安迷修睡得不好,凯莉当然不信,却也不好再多问。安迷修消沉了两天,发现社员们受他影响都有点心不在焉了,于是又强行打起精神和大家一起打闹,还自掏腰包请了一顿海鲜大餐,这个小插曲看上去就这样过去了。
最后一天晚上,众人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拒绝说真心话或者执行大冒险次数最多的人作为惩罚要和室友去当地的试胆圣地走上一回。在座的都不是胆小鬼,可在莫名的好胜心影响下谁也不想认输。
于是格瑞被迫交代了他中二时期爱耍帅的黑历史,雷德哭着对祖玛喊“我讨厌你”,银爵承认了头发是染的,埃米顶着艾比杀人的目光往金脸上画了两只乌龟……
轮到安迷修的时候他选择了真心话,凯莉抽出一张写着问题的纸条。
“请分享一下你的感情史……哟,这个不错啊,宣称要守护所有女性的、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心中是否有过最特殊人呢?来来来,安学长给我们讲讲吧!”
众人纷纷感兴趣地竖起了耳朵,埃米微妙地瞄了一眼艾比,却发现他向来心大的老姐也是一脸八卦。
安迷修看着凯莉手里的纸条出了会儿神,凯莉挑了挑眉问:“骑士先生不会真的是心怀天下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吧?这可真……”
“不,”安迷修打断了她的话,“我有恋人。”
这可是大新闻,骑士居然名草有主了。众人哗然,连连追问,安迷修却拒绝再回答下去。凯莉吮了吮棒棒糖,看着安迷修有些勉强的脸色直觉这和前几天他精神萎靡有关,她解围说放你一马算你过关吧,可安迷修却摇了摇头说:“时间也不早了,就这样吧,这次算我输了。”

紫堂幻和安迷修走在空无一人的小路上,四周没有一点声音,唯一的光源只有手电筒,可两人都无心体会试胆圣地的奇妙之处。紫堂幻不安地看着安迷修的背影,他们出门后安迷修就没讲过一句话,他再迟钝也把两件事联系上了。
注意力都集中在安迷修身上忘了看路,紫堂幻不小心绊了一跤,朝前摔去的时候安迷修及时扶住了他。
“当心点,地上坑多。”安迷修语气很平淡。借着微弱的光,紫堂幻看到他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谢谢学长……”紫堂幻低声道谢。见安迷修没什么反应地继续朝前走去,他终于抓紧了揉得皱巴巴的衣角喊道:“安学长,对不起!”
安迷修闻言停了下来,他奇怪地问:“你和我道什么歉?我才该向你道歉,连累你也出来跑一趟。”
“不不,学长不用向我道歉的,都是我不好!”紫堂幻慌忙摇头,“都怪我半夜把学长叫醒,害学长这么烦恼,可是,学长的声音太痛苦了……”
安迷修冷不丁又迈开了步子,紫堂幻吓得收了声,忙不迭地跟了上去。
一时间只能听到两人的脚步声。紫堂幻觉得安迷修可能生气了,他大气也不敢喘,心里直为自己的低情商和嘴笨懊恼。就这么磕磕绊绊走了一会儿,安迷修突然开了口:
“我有个恋人,他叫雷狮。”
“我们是初中同学,后来上了同一所高中。遗憾的是,我们没能继续做大学同学……不,其实我们根本没能做满六年同窗。”
“一开始我们是相看两厌的,我是公认的好孩子,他是叛逆期标准案例。我看不惯他逃课打架不守规矩,他看不惯我对老师摇尾巴卖乖——这是他的原话。”
“我的脾气不差,可是一遇上他我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是纪律部部长,每次抓到他翻墙或是衣着不整什么的都忍不住抓着他说教半天,然后我们不可避免的就会吵起来,甚至打起来。那时候我们是学校里有名的死对头,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们会有交往的一天。”
“他虽然是个不良,但不是不学无术的那种,他成绩很好,每次考试排名都压我一头。他很聪明,也很有才,会打篮球,会唱歌,会跳街舞,当然,他长得也相当好看,小姑娘们都为他疯狂——我自认长得不差,但收到的情书还不到他的零头。后来我才想明白,他最致命的吸引力正是我一开始看不惯的那点——他是自由的,无论何时都是不受拘束的。他就像飞鸟,我虽然不觉得在地面奔跑有什么不好,但是谁能不被蓝天中翱翔的身影所吸引?
“我大概从一开始就被吸引住了,虽然他的一些行为不符合我的骑士道,但我欣赏他对自由的追求。确认这一点后我终于正视了我的感情,我努力缓和我们的关系,小心隐藏着我的初恋,只希望能作为朋友留在他身边。听到他说他不认可我的骑士道时我很是沮丧,但紧接着他笑着补充说他欣赏我的坚持。我觉得自己死也能瞑目了,然后我干了这辈子最冲动的事——我向他告白了。”
“告白后我转头就逃跑,我怕看到他厌恶的表情。之后几天他都没出现,我以为他刻意避开我,难过得闷在被子里哭了个天昏地暗,谁想到他就在我红肿着两只眼睛用力擤鼻子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夸张地嘲笑了我的狼狈后,他说他同意和我交往。”
“那一刻我身处天堂。”
“我们交往了,拜宿敌名声所赐,从牵手到亲吻再到偷食禁果,一年多的时间里居然没一个人发现。但是纸包不住火,他的父亲拿到了我们在海边接吻的照片。为了面子他父亲没把这事捅到学校,但他找上了我的父母。我跪下来求他们认可我的爱情,他们非常伤心,可最终还是接受了儿子爱上一个男孩子的事实。然而等我终于被父母放出家门,他已经被送到地球的另一边了。我在他家门口求了许久,最后只见到了他父亲。那一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是赤裸裸的羞辱。”
“他的家境非常好,是所谓的名流世家,光凭这一点就能让他父亲把我贬得一文不值,更别提还有性别这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我竭尽所能反驳他刻薄的言语,我不认为我的恋人会挑剔我的出生,我们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想要的事物的人;我也有信心解决生长环境不同导致的冲突,三观不同的我们能走到一起就是个证明;性别问题更不可能构成障碍,我们都不是过度在意他人眼光的胆小鬼。唯一让我哑口无言的是,我没有夺回我的恋人的力量,我甚至没有在他父亲手下自保的能力。我还只是个学生,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薪家庭,我努力一辈子都无法和他门当户对。”
‘你没有资格,你是个弱者。’他父亲把这话狠狠砸在我脸上。我颓废了大半年,直到他的堂弟来找我。他离开得很仓促,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他的堂弟只告诉了我一件事——他从小就想离开那个家。选择了普通中学,做一个不良而不是精英,他一直在反抗。这让我重燃了希望,我们两个都在努力的话,他那怪物一样的家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我想成为有能力掌握自己命运的强者,我已经奋斗了七年,但这还远远不够。我的动力,我的勇气,全来源于我的爱情,我原以为它足够坚韧,可是当你告诉我,我在梦中痛苦地喊他的名字,让他等我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心底深藏着一份恐惧。”
“我不怕外人的闲言碎语,不怕家人的反对,不怕出人头地要吃的苦头,我只怕他在我足够强大之前就不爱我了。”

之后二人一路沉默着回到了酒店。其他人都回屋洗洗睡了,凯莉和金留在大厅里等着。看到面无表情的安迷修和满脸是泪的紫堂幻,凯莉一巴掌把金咋咋呼呼的喊叫拍了回去。安迷修要了个单人间,把标间留给了紫堂幻。金担心紫堂幻,但是凯莉叫他什么都别问。
“回你屋里睡觉去,别把嘉德罗斯招来了,什么都别跟他说,也别和格瑞提这个。”
凯莉推着金离开了,在黑暗和寂静中,紫堂幻一夜无眠。

次日众人乘车回家,分开时紫堂幻追上了安迷修。
“安学长,你的恋人一定在等你……一定!”
安迷修露出了一个悲伤又疲惫的笑容。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雷狮不出场,海盗团跟着休息,搞得我一下子不知道还剩哪些配角了……最初给安哥选的室友是金,但是金比较大条可能不适合当树洞,格瑞倒是适合当听众,但是他一开始就会无视安迷修说梦话,在埃米和紫堂幻之间选了半天,发现自己不清楚埃米的性格(虽说也不是非常了解紫堂幻)。紫堂幻说话写起来蛮纠结的,他担心连续做恶梦的安迷修,又怕触碰别人的隐私,吞吞吐吐半天才说出重点真是累死了……
提到雷狮的时候安迷修说的是“我有恋人”,这里原本用的的过去式
紫堂最后一句话真的很苍白无力,如果是其他人,或许能说出点有用的安慰吧,但是我觉得其实没什么话能真正安抚得了安迷修,除非雷狮给实锤(其实是我不会安慰安哥)
个人最喜欢的是雷狮回应安迷修告白的那段,哭唧唧的安哥马上又抱着雷狮大哭一场,把雷狮衣服都弄脏了,气得雷狮想打人,是不是很甜?
不知道算不算彩蛋:雷老爹拿到的照片是在海边照的,于是安迷修做噩梦是一直都在做呢,还是触景生情呢?
设定上安哥是研二(奋斗了七年),不清楚研究生是不是能参加本科的社团,如果不能,就当他是辅导员兼社团顾问吧
雷狮有音讯之前安迷修将一直恐惧下去

写得好累,想要评论(任性)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