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

 

【安雷】碎片

安雷极限100分【拼图】

————————————————

  雷狮在柜子里发现一盒拼图。

  “卡米尔,这是你的吗?”他问他的堂弟。

  回答是否定的。

  雷狮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买过拼图,这种考验耐心的益智游戏不是他的兴趣。他本想将盒子放回原处,却不知为何拿起了其中的一片。

  开头总是艰难的,盒子里的拼图没有原样对照,背面也没有提示,正面更不是什么图案和色彩,只有被切割开的字母,没什么经验的雷狮只能凭直觉拼出一些断断续续的词组。

  真奇怪,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做这个?雷狮被几乎为零的进展弄得烦躁,狠狠地把手里的小块扔回盒子里。

  日常照例喝酒撸串,冰凉的啤酒一杯杯灌进胃里,给头脑带来微醺的感觉,这是雷狮最享受的时刻。可不知为何,那盒拼图又出现在他脑海里,让香喷喷的烤串都失了美味。

  雷狮心烦意乱,丢下一桌狐朋狗友跑回家里。他翻出拼图,先前拼出来的都被他打乱了,只能重新开始,当他拿起第一片拼图,躁动的心突然平静下来。

  雷狮坐在冰凉的地板上,空旷的屋子让他有足够的地方摊开这些拼图。在挂钟的滴答声里,一组组词语成型,可是还不够,他还无法解读上面的内容。再加把劲,雷狮对自己说。可是他觉得脑袋沉得很,眼睛也要睁不开了,挣扎了一会儿后他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卡米尔坐在一边,见他睁了眼,先是碰了碰他的额头,露出放心的神色,下一瞬,他又板起了脸。雷狮知道他又要开始说教了,果然,卡米尔语气严厉地开了口:

  “大哥,您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雷狮默默地偏过头。

  “我以为,只有小孩子喜欢趴在地板上玩。”他的堂弟毫不留情地说。

  这真是我可爱的听话的堂弟吗?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了讽刺我这个大哥?

  不复可爱听话的卡米尔直叹气:“我说过很多次了,您的身体大不如以前,平时喝酒撸串我就不说了,别喝太多就好,可是您居然坐在地板上玩了一夜?地板有多凉,您自己感觉不到吗?发烧了都不知道,要不是我刚好有事来找您,还不知道要变成什么样……”

  卡米尔唠唠叨叨许久,雷狮蔫蔫地听着,心不在焉地玩着输液管。好不容易等到说教时间结束,他问:“卡米尔,我的拼图呢?”

  卡米尔沉默了一下,指着他床头的输液袋说:“高烧转肺炎,您还是先把病养好再想别的吧。”

  

  住院的日子雷狮异常安分,一方面是因为卡米尔紧迫盯人,一方面是他自己没那个心情折腾。他满脑子都是未完成的拼图,白底黑字,凑不成句子,让人火大,却不甘心放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雷狮甚至梦到自己拼图的场景,和现实不同,梦中的拼图已经快要完成,他努力去看上面的文字,却只能看到一片模糊。

  人醒后总是记不清梦中的内容,躺在病床上无事可做的雷狮回味着模糊的梦境,终于发现了奇怪的地方。梦中的他穿着黑色高领紧身衣和白色运动外套,头上绑着条长长的头巾,那是他少年时代的打扮,拼图的地方也不是现在的房子,而是他离家出走时和卡米尔一起租的阁楼。

  那不是单纯的梦,而是我以前的记忆吗?雷狮心想。他知道自己的记忆有七年的空白,那是车祸的后遗症,缺失的记忆和不复强健的身体一开始给他带来不少麻烦,但在堂弟的帮助下他的生活还是渐渐步上了正轨,记忆丢失似乎并未带来更多的影响,他也就不再执着于想起从前。

  然而此时他希望恢复记忆的心情无比强烈。

  那盒拼图到底包含了什么信息?雷狮恨不得立刻飞奔回去。医生一宣布他可以回家休养,他便不肯再多待一分一秒。拼图没有被再次打乱,已经完成的组合被卡米尔小心翼翼地转移到了书房的桌子上,雷狮喜出望外地称赞卡米尔的贴心,卡米尔压了压帽檐掩去眼底的复杂。

  

  拼出的词组渐渐连成句子,雷狮读了几句,不由地目瞪口呆。“Yourpurple eyes are like crystal clear”、“Your headbandbrushed past my face”、“I wish I could print a kiss onyour fingertips”……直白肉麻的语句,这竟是封情书?

  即使屋子里只有自己一人,雷狮也感到无比尴尬。他离开书桌,冲进客厅,把自己埋在沙发里,用靠垫遮住通红的脸。

  太奇怪了,我为什么要脸红?雷狮想,这种东西明明让人五雷轰顶、鸡皮疙瘩掉一地。可是心脏不受控制,跳动得越发剧烈,喜悦顺着血液流淌至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雷狮在沙发上待了许久,好不容易等脸上的温度恢复正常,才回到书房继续完成他的拼图。句子和句子连成段落,这次的进展很慢,雷狮几乎不敢直视那些语句,每读一次他的心脏就像是要跳出胸腔一样。拼图渐渐完整,他拿起一个小块,在上面看到了自己的名字,Lei Shi,他将那个小块放在开头的位置,边缘完美切合。他望向情书的结尾,那里还有一个空缺,刚好是署名的地方。他把手伸向盒子,去拿最后一片,可是他停下了,心跳声再次清晰可闻,这次不是喜悦,不详的预感从指尖向全身蔓延,阻止他揭开谜底。

  雷狮犹豫了,他从未感受过过如此的不安和恐惧。这幅拼图包含的不是单纯的记忆,而是无比沉重的秘密。他拼起了零散的碎片,打开了不能进入的的房间,门开了,他就站在门口,抬起的脚不知该往哪里落下。

  雷狮拿起了最后的拼图。

  他将那个小块翻过来,轻轻放入空缺的位置。

  An Mi Xiu。

  他的泪淌了下来。

  

  end

————————————————

是开放性结局。

我没说安哥死了,所以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

我怎么会写刀呢←_←→_→

英文来自百度翻译:

Your purple eyes are like crystal clear/你紫色的双眸犹如剔透的水晶

Your headband brushed past my face/你的头巾在我面上拂过

I wish I could print a kiss on your fingertips/我希望在你的指尖印上一个吻


评论(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